拔剑诀

杂食乐子人。思想不健康
喜欢mob 泥塑 战损等一系列过激xp 什么cp好吃就吃什么

【残次品】往事

新写了一点片段,前面几个片段时间线太乱,干脆整合了一下时间线,顺便捉了几个虫,重新发出来算是完成了。前面发过的段落我也不删了。

cp:林蔚x劳拉【这个cp的tag怎么打

ooc预警

文笔白烂预警

私设预警

七夕贺文?

吃完以后留个评价吧

1.

婚礼在林蔚的住宅举行。婚礼当天,首都星沃托的权贵来了一大半,还有一小撮白塔精英。宾客们虽然人多,但素质极高,知道这是场政治联姻,新婚燕尔实际上见面不超过十次。也不多问二人感情如何,对着他们祝福几句把礼物送出去,就端着酒找熟人聊天去了。婚礼虽然看着人多,但气氛非常冷淡。

劳拉除了开头和格登董事长聊了几句,便事不关己的一头扎进了白塔那群人里,很少搭理旁人。

林蔚穿着一身黑色礼服,照单全收了客人们或是礼貌、或是居心叵测的祝福,不咸不淡地回了几句话。他偶尔听见零星几句揣测这次婚礼跟管委会和军委的关系,也没有什么反应,好像不以为意。

客人们出于礼貌,到了晚饭时间就纷纷告辞,三三两两地离场。把晚间时间留给他们俩。

而劳拉好像执意不想在婚礼上和林蔚发生交集,白塔的人一走,她就去了花园。林蔚没有去找她,通过电子管家定位了劳拉的位置,他爬上房顶,仗着地理优势,悄悄地注视着劳拉。

劳拉可能对花卉并不感兴趣,只是想躲他,她很少把目光投向那些植物,只在一个小花圃那逗留了一会,就开始专心致志地在花园里兜圈子。

林蔚扫了一眼那个花圃,他没有打理过花园,干脆问了智能管家里面种了什么。

2.

“我去睡客房。”林蔚说。

“不必麻烦林将军了,我回实验室了。”劳拉说。她今天穿了一身白裙,算是照应古时候新娘的服装,脸上化的淡妆还没卸,看起来有种特殊的恬静,但依然神色冷漠。

“今天是婚礼,你先留一晚,终端借我一下。”他抬起手,扫描了一下劳拉手腕上的终端,“我给了你最高权限,安保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“林将军这么放心我,连家里的权限都给我。”劳拉说。

“没什么,本来就是给你的。”林蔚说,他语气平淡,好像说的是无关紧要的事。

劳拉好似奇怪地扫了他一眼:“林将军对一个陌生人也这么好吗?”

3.

三天后,劳拉收到了一束蔚蓝之海,花是机器人送到白塔的,包装的非常精细,只是过了重重安检,已经有些焉了。不难看出有人在上面花费的心血。花被收发室的保卫小心翼翼地送进来,那保卫可能是个好事之徒:“这花挺小众的,林中将送的?”

劳拉先是错愕了一下,很快又恢复状态,满含讽刺地想,林蔚政治作秀还不够,日常生活里还要惺惺作态。

她礼貌地道了谢,并不直接回答,她看了眼花,本想直接送它进垃圾回收站,后来又改了主意——不管她和林蔚私底下是怎么相处的,在管委会的炒作下,在不知情的人眼里,他们都是两情相悦在一起的,不能随便打破设定。她把蔚蓝之海①放在玻璃花瓶里养了一天,第二天原封不动地退回给了林蔚。

4.

那天是管委会的一个慈善晚会,劳拉和林蔚都喝了不少酒。

林蔚不像劳拉醉的那样厉害,他把劳拉扶上机甲车,转身朝门口的护卫做了个手势,然后进了车。林蔚打开了清新剂,将车里的酒气冲淡,坐在车后的人直直地盯着他,一声不吭。

机甲车脱离地面,驶向高层航道时,林蔚听到劳拉问:“林蔚,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她的声音有一点含糊不清的柔和,以一种清醒时绝不会有的语气叫了他的名字。林蔚调成了自动驾驶,回头查探她的情况:“你屏蔽伊甸园了。”

劳拉半眯起眼睛,像是不满他的回答。她灰色的虹膜蒙上氤氲雾气,把冷意驱散了这让她看起来不那么难以亲近。她直视着林蔚的眼睛追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给我送花呢?”她的眼里闪动着求知欲,就像在直面对一个技术难题。

林蔚知道正确的做法是不要搭理喝醉的人,可他本人也有些醉了。他用个人终端告诉智能管家准备醒酒的药物,转而观察窗外,沃托的夜景一贯没有什么色彩,看起来非常冷清。身处其中就像大海之中的一叶扁舟,四周茫茫不见人影,林蔚感到了无边孤独,他突然间迫切想要另一个人陪伴。他看了眼后座的劳拉,视线扫过她优美的五官,描绘着她舒展的肩线。

酒精削弱了大脑中枢的活动,他的心跳陡然加速,无声地取消了给智能管家的指令。理智告诉他做这样劳拉清醒后只会更糟。但他想让劳拉保持这个状态尽可能的久一些,他留恋现在的劳拉——酒精剥离了她冷漠而高傲的神性。展现出了她普通人的一面,这让她看起来更贴近林蔚认识的那个网友,亲近而熟悉。

“我上次检测了你的激素,比正常数值高很多。”她打了个哈欠,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“你一定喜欢我。”

林蔚听着劳拉把偷偷检测自己激素的事抖出来,嘴角微微翘起,酒精令他不那么清醒地想,或许还有机会。

机甲车停在了林蔚的宅邸前,车门自动打开,劳拉摇摇晃晃地走出来,林蔚把她送到卧室。她陷在柔软的床上,双眼合拢,像是已经睡着了。墙边的壁灯给她的侧脸镀上一层柔和的金光,林蔚在床前滞留了一会,目光流连在她身上,迟疑于要不要给她一个吻。我好像是真醉了,他反思到——鉴于在此之前他们没有超出一般异性的肢体接触。

他关上灯,转身离开卧室,又忍不住在门口踟躇一会,转过身去看劳拉——虽然什么也看不清。

黑暗中传来窸窸窣窣的摩擦声。“林中将,”劳拉在黑暗中突然开口,恢复了她淡漠而平板的语气,“今天是你把我送回来的?”

林蔚不看清她表情,他今夜沉浸于温柔的幻象中,满心的忘乎所以。他避而不答前面的问题,说:“今晚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你。”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。”他卡了下壳,劳拉沉默的聆听给了他莫大的勇气,他花了点时间组织语言:“我……”

劳拉打断了他,她像是已经梳理完了经过,重新夺回了主动权,不紧不慢地说:“我的老师告诉我,人的天性追求自由,我从小受到格登家族的资助,后来被扶持入主白塔,再后来又被迫与你联姻,毕生受人掌控,一点选择权也没有。”

她的话语飘浮在黑暗中变成了可怕的幽灵,一下子扼住了林蔚的理智,把他从温柔乡里甩了出去。

“格登家告诉我,是你主动选了我,”劳拉尖刻而轻柔地说,“你是出于私欲吗?”

“伊甸园给了人们普通恋爱难以企及的刺激,各星系离婚率高居不下,只有沃托因为联姻传统出淤泥而不染。军委和管委会的联姻保质期很长,我看起来要和你捆绑一辈子了。”

“这也太可笑了,我对你的感情不感兴趣,也不会给予回应,林蔚。”她轻笑出声,摇了摇头作出审判。

5.

暮色四合,林蔚通过大门,沿着小路回到家,路旁的感应灯随即亮起,照亮了他面前的方寸之地。只见两个孩子坐在石阶上,互相靠着,正在说悄悄话,看见他时都愣了一下,似乎没料到林蔚这么早回家。

兄妹俩的监护权落在林蔚手上已经有三年多了,林蔚常年待在军委不回家,房子里空荡荡的只有机器人。天黑了尤其容易让孩子害怕,两个孩子就经常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聊天,观察星星。

“天黑了,回去睡觉吧。”林蔚说,他的脸色有种异常的苍白,眉宇间的静气被皱起的眉头破坏殆尽。

林静姝有些怕陌生的父亲,缩在林静恒后面,悄悄的嗯了一声。男孩胆子大一些,抬起头看向林蔚。

林蔚看了一眼那双熟悉的灰眼睛,就像被火烧着了一般收回视线,冷淡地用个人终端让儿童机器人②带兄妹两个上楼睡觉。

进了门,机器人过来领孩子,林静姝有些不愿意和林静恒分开,紧紧攥着他的手。机器人不管这些,冷漠的分开了他们,林静姝小声地抽泣了一声,视线追向了林蔚,似乎含有某种期待。

林蔚则早已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他去了二楼的书房,劳拉死后,这里成了他最常待的地方——劳拉有时也会来这里翻阅纸质书。他像个幽灵一样待在劳拉待过的地方,窥视着劳拉过往的痕迹,仿佛可以借此弥补她在世时从未有过的亲密——他们只是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。

他带上手套,走到最后一排书架下,十分熟悉的从倒数第三格里抽出了一本书。这本书不应该放在这里,书房里很多藏书是非常珍贵的孤本,都有固定编号排序。这本书是劳拉特意藏起来的。

书是讲述联盟成立初期伊甸园立法经过的,也是劳拉留下批注最多的一本。劳拉在日常说话中用词非常礼貌,这本书里言语表达却大相径庭,她毫不掩饰地称伊甸园立法为自由消失、愚弄民意之始。

“因为愤怒了别人允许你们愤怒的,抗争了别人引导你们抗争的,取得了剧本上写好的胜利,就自以为自己成了命运的主人,自觉脊梁端正,脚下无限自由,除了驯兽师的猴子,我找不出比民意更愚蠢的东西了。”③

那身为白塔之主居高临下扫视这个世界的视线一览无余。

林蔚翻了几页,咀嚼着她话语里的偏激与锋利,无法抑制地想到她出逃那天的场景。就像他亲口所说一样,劳拉并不信任他。她不相信他会保护她。她不相信他会保守秘密,即使他已经默默知晓。她不相信那政治联姻的外壳下有一星半点的真情,也可能她从未在乎过。

他所做的只能是在窗口后偷偷的看着她,看着她登上机甲,带着足以刺穿联盟的利剑离开。直到管委会强令他出兵那一刻。

被强行从精神网扫落的撕裂感、拒绝投降时的只言片语、机甲自爆的光芒混合成一片洪流,浩浩荡荡地碾过林蔚的神经,唤起了他深藏于骨的痛苦。

他不由得靠着书架滑坐下来,身体微微痉挛,继而不受控制地抽搐起来。他勒令电子管家给他注射致幻剂和止痛剂。注射器飞快把药物推进他的血管,随着这一过程,林蔚也渐渐平静下来,他就像一个深陷的淤泥的人,疯狂地寻求解脱——即便是饮鸩止渴。又一次沉入了那由致幻剂编织的美好梦境。

-

“他们长得很像你,”林蔚说,他正坐在沙发上翻阅一本古籍,“特别是眼睛。”

“现在已经发育到第三十周了?会睁眼了?”一旁书桌前的劳拉从论文里抽身,“长得这么快,下周我去看看他们。

“我记得两个孩子都是灰眼睛,你不喜欢黑色吗?”

“唔……你的眼睛比较好看。”林蔚盯着书。

“情话及格了,林中将。”劳拉揶揄道。

“他们俩的名字起了吗?”她一边说,一边从个人终端把文件调出来,几排名字整齐排列在墙上,“你喜欢东方式的还是西方式的?”

“没有呢,”林蔚一眼扫去,有些眼花缭乱。

一个弹窗此时突然横插一脚跳了出来,好像一篇婚姻存续率的文献——林蔚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:“嗯?”

“联盟初期与联盟目前婚姻存续率的对比分析,我最近接手的课题,”劳拉把文献关闭,又切换到了另一个链接,“从白塔离职以后工作比较轻松,用来打发时间。”

“这个帖子挺有趣的,”劳拉点了朗诵键,电子音回荡在书房里,“古时候处在恋爱中的人的大脑会分泌多巴胺、肾上腺素、内啡呔、苯基乙胺、荷尔蒙等物质,从而使人感到愉快和亢奋,是促成人类恋爱的原因。现在只需通过伊甸园调节即可获得相同感官刺激,爱情的保质期在不断减退……”

“林中将当年表白的时候也差不多吧,怎么不接入伊甸园调节一下?”劳拉问,她的灰眼睛里没有冷淡的隔膜,反而带着一种暗藏的温情,静谧地流进了林蔚的眼睛。

“我不需要伊甸园。见你第一面的时候,我的感情……都是出自真心。”林蔚答到,他走上前去,在劳拉唇边落下一吻。

“嗯,一见钟情的老套故事,”劳拉挑起了一边的眉,“技术有待提高。”

两个人的视线彼此交融,化成热流涌向心扉。

-

大量分泌的多巴胺刺激着林蔚,他在昏睡中露出了一个微笑,此刻距离他醒来、致幻剂失效还有三个小时。

①原文里讲蔚蓝之海是在天使城流行起来的,没有说什么时候培育出来的。这里私设它很早以前就有了,只是小众而已。

②写完以后发现原文里有保姆出现,这里就算是私设吧。

③出自残次品第98章

*我觉得这cp好吃就好吃在它是个悲剧。【危险发言

*写4的时候我起了个标题叫酒壮怂人胆,结果笑得不能自已删掉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